惰性流体Raxum

五百年了。我还是这么吃美攻。

一些片段01


蒙挚:“昨日之非,今日之失,只是,苦了这帮小辈了。”

 

*听到剧中萌大统领这句话突然想到的_(:з」∠)_

*表达对言家父子的爱(比心)

*一些散乱的片段,无主题,不用细究,因为bug很多脑洞清奇萌点略歪,写到最后也不知道写了些啥……

01

 

言侯府的小公子今年十六岁,一个人过生日。言侯清心寡欲,在观中清修,一向不回府。生日宴还未开始,仆人在府中穿梭忙碌,言公子在院子里呆到申时,终于忍不住窜出府门。

“唉,若是景睿在京就好了。”他身着锦绣,脚步轻轻,一个人走在金陵城刚升起的灯火里。

言公子从小的至交萧景睿,长他二岁,少年最是贪玩,萧景睿一年中几乎都在访山问水,在金陵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月。诞辰前几日,言小公子本想同萧景睿一起出门游玩,对其一直采取放养态度的言侯却不同意,谈话间他未看言豫津,而是望着丹炉上方的一缕青烟,神色淡然:“你尚未成年,性子也糊涂,不准。”

气得言小公子晚饭也没吃,一向笑盈盈的面孔拉得比好友的脸还长。言候难得回家,第二日又走了,带走了言公子心里的微薄怒气。言豫津便又是笑盈盈的,有些不舍的问:“爹,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少年心性。

萧景睿最后还是一个人出城,言豫津则被夏冬拎去练武。一练就练到了生日这天。

 

言豫津在知味坊门前碰到了只见过几面的礼部尚择尚大人的儿子尚琚*。

尚琚拱手作礼:“言公子,多日不见,近来如何啊?”

言豫津笑着回礼:“我好着呢。尚公子,最近有什么趣事吗?”

尚琚忽而神神秘秘地笑:“这也是巧了,你随我进来……”便拉着言豫津进去了,二人锦袍衣摆隐在彩灯薄纱后,如织人流中。

金粉十里连灯,长街花好月圆,正是七夕佳节。

喝了一会儿言豫津便借故告辞了,回头正好见到一串急得脸红冒汗的家仆在寻他。

“公子!哎呀公子呀,快回府吧!晚宴已经开始了,纪王殿下催着要给你贺礼呢……”

言豫津喝得鼻尖有些红,眼睛亮闪闪的,双瞳倒映着两弯小小的月牙,如澄净的江水。

”好,好,来了。“

 

少年怎识愁滋味。

 

TBC

 

*尚公子乃胡诌也。

 

评论

热度(18)